螃蟹樂

在西澳, 我們有的不只是藍天白雲綠草皮, 還有無污染的河川海洋, 只要你有本事, 不用花半毛錢, 天天吃新鮮現殺的螃蟹, 龍蝦, 海哲皮, 小管, 魚, 季節到了還有鮑魚喔!!!!!!!

趁著秋蟹最肥, 而且天氣還沒轉冷的時候趕快去撈螃蟹兼玩水!!!!






地點:
Mandurah 附近, 各家都有私房地點.

時間:
下午 - 傍晚, 太陽偏斜沒那麼曬的時候佳 (約5點)
有聽過友人凌晨2:00去抓 記得要準備夠力的手電筒^^

配備:
撈蟹網
測量尺 (去買蟹網的時候就可以順便帶一個喔, 有些蟹網上面有刻度, 不過我覺得這個比較好用)
水桶 (或是任何你可以帶著在水裡走的容器,記得在綁一條繩子在腰上,這樣就可以全心抓螃蟹啦)
手套 (如果你敢空手抓螃蟹也是ok啦!!)
短褲
穿下水的包鞋 (如果你不想玩踩地雷, 這很重要!!!! 水底的螃蟹是會夾腳的,chichi我可被夾的大叫)
晚餐, 小零嘴
換洗衣物和毛巾
















Island Point Reserve. 這個, 就是傳說中的私房地點啦, 水不會太深. 我們一年來兩次, 很優喔. (記
得要先查看是不是月圓漲潮喔!! )
















專業的在此, 全副武裝準備好下水摸蟹了.




















短褲短袖是一定要的喔, 穿太多在水裡走不動的, 有些地方會比較深, 所以還是要記得帶換洗的衣服. (這個水位是算深的
了,一般最佳深度是在腳踝喔~)
















看到沒~~ 照片中間有個漂在水上的箱子, 這也是必備的! 不然抓到的螃蟹只能放嘴裡了 (咬)
















泡在水裡追螃蟹, 一下就餓啦!!! 當然要趕快補充熱量, 這樣才能撐到回家吃螃蟹大餐啊!!
















這個公告很重要喔, 記得一定要仔細閱讀. 澳洲對於生態保護是非常重視的, 千萬不要存著僥倖的心態, 我幾乎每次去都會看到保育人員來查箱子, 被抓到有不符合規定的, 他們開單是絕對不手軟的喔!!!! 捕捉海物幾乎都有季節限定 (除了龍蝦以外, 因為實在是太多了), 還有尺寸限制, 千萬記得要做好功課, 免得敗興而歸喔.

更多官方資訊: Department of Fisheries